close
消費券你問我答
Q11:新生兒可以領消費券嗎?出生時間有限制嗎?
A:新生兒是可以領取消費券的,可領取消費券的新生兒計算日,在條例生效之前出生的嬰兒都可以領取一個人3600元的消費券。
Q12:我是老闆,收了消費券要怎麼請領現金
A:商店於收受消費券後加蓋統一發票章或免用統一發票專用章,即可存入其往來金融機構帳戶。
Q13:消費券可以找零嗎?
A:使用時不找零,商品交易後須由店家加蓋統一發票章或免用統一發票專用章。
Q14:為什麼政府不乾脆發現金給我,我比較想要現金耶?
A:消費券是為了擴大內需,以國人的高儲蓄率,政府評估給現金的效益不大。
Q15:沒有店面的攤商可以使用消費券嗎?

A:行政院決定,消費券可使用範圍擴大到任何店家都可使用,因此,有固定營業場所的攤商,應該都可以納入適用。

Q16:消費券可以拿來繳交水、電、瓦斯、網路費用嗎?
A:經建會公布有哪些用途不得使用消費券,包括繳稅、彩券、悠遊卡、i-cash等儲值、買基金(投資理財)、購買鐵、公路車票、醫療費用、學費、托兒所費用、補習班費用公用事業費(水、電、瓦斯費)等「非零售、量販、餐飲」的用途,皆不可使用消費券。
Q17:消費券可以用來看醫生嗎?
A:消費券禁止使用在醫療支出上喔 !
Q18:唱KTV、看電影、泡溫泉、住旅館、租車可以用消費券嗎
A:行政院長劉兆玄並指示,使用場所原則不設限,凡有營業登記商家都可使用,包括KTV、百貨公司、旅館、量販店等。
Q19:消費券可以拿到網路上拍賣或是私下販售給他人嗎?
A:不可以喔!
Q20:消費券可以拿來買電視購物嗎?
A:經建會昨日表示,若電視購物台的營利事業證具有銷售「零售、量販、餐飲三類」其一項,就有可能可開放使用,但在詳細細則公布之前,都無法確定電視購物頻道是否能使用消費券。

來源網址:http://forums.chinatimes.com/money/9711expenditure/QA2.htm

消費券你問我答(一)

消費券你問我答(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3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