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消費券你問我答  
Q1:我可以領消費券嗎?
A:消費券發放對象以「人」為主,非以「戶」為主,只要在明年三月底前出生、具有戶籍的國民都可領取三六○○元消費券。
Q2:消費券可以領多少錢?
A:每個人3600元!
Q3:我可以去哪邊花光我的消費券?
A:可使用範圍擴大到任何店家都可使用,只要有開發票的都可以,不限營利事業登記,像民間停車場、電話費等都可以;至於沒有開立發票的店家,雖然可收,但必須「再使用」,不能再換現金。
Q4:消費券什麼時候要用光?
A:使用期限縮短至明年九月卅日。
Q5:消費券要去哪邊領?

A:統一發放日是明年一月十八日下午五時前到發券所領取;個別領取須在明年二月七日至四月卅日向指定郵局領取,逾期不再發放。

Q6:3600元的消費券,面額會怎麼發?
A:消費券由中央印製廠印製,面額形式為「五百元券六張、兩百元券三張」,總計九張票券。
Q7:消費券是一戶領還是個人領?
A:消費券以個人為單位,一個人3600元。
Q8:什麼時候可以領到消費券?
A:一月十八日。
Q9:消費券是用什麼形式發放?
A:經建會指出,「消費券」設計將採券不採卡,且將規劃防偽設計。在防偽技術上,會採凹版印刷製程,摸起來會有凸起之觸感,以辨識簡單、不易仿冒為原則。
Q10:消費券除了買東西還可以做什麼?
A:民眾若考量自身並無需求,得捐贈予教育、文化、公益、慈善機關或團體,並依所得稅法作為綜合所得列舉扣除額。

來源網址:http://forums.chinatimes.com/money/9711expenditure/QA.htm

消費券你問我答(二)

消費券你問我答(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3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