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消費券你問我答  
Q21:哪些方式使用消費券是違法的?會受到什麼處罰呢?
A:政院審查版本,若違反消費券明訂營業人不得找零,或以轉售、兌換現金、商品禮券,或以電子、磁力、光學等形式儲值使用,消費券 面額處3-10倍罰鍰。若印製偽券則依刑法印制偽鈔處分。至於消費者本人,政策已轉彎,將不予處罰。但拒絕稅捐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人員調查,不提示文件者,將會被處三千元以上,三萬元以下罰鍰。
Q22:我是長期在台灣居留的外國人,也可以領消費券嗎?

A:外配及陸配部分,取得台灣地區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約一萬四千餘人,取得台灣地區依親居留、長期居留許可的大陸地區人民合計為七萬五千餘人,外國人為國內設有戶籍國民的配偶,取得居留許可者,約六萬七千人;香港澳門居民為台灣地區人民的配偶,取得居留許可者,有七四一人,亦均可領取消費券。

Q23:我還有好多關於消費券的問題需要釐清怎麼辦?
A:為協助民眾釐清消費券各種問題,行政院正規畫設立服務專線,並聘請短期的工作人員,受訓之後來回答民眾各項使用問題。
Q24:1月18日當天,我應該如何領取消費券,要帶什麼東西嗎?
A:消費券下月十八日發放,當天預計發放到下午五時,民眾「帶三領三」,帶著通知單、國民身分證、印章領取,會領到三份東西,六張五百元一份、三張兩百元一份以及一個紅包袋,紅包袋背面會有諮詢專線。領完後須當面點清,內政部強調,「離櫃恕不負責!」
Q25:我還沒有換發新式身分證,可以用舊的或是駕照之類的證件領取嗎?
A:依規定必須要新式身分證,因此使用駕照或是舊式身分證將會遭到婉拒。據內政部統計,尚有六萬名民眾未換發新式身分證,為避免發生身分證遺失無法領券的情況,戶政機關當天會上班提供服務。
Q26:我還沒成年,該怎麼領取消費券?
A:未滿廿歲的未成年人與禁治產人,則規定由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代為領取。
Q27:我應該如何知道我要去哪邊領取消費券?或是一些領取的細則?
A:特別條例生效後,戶政司會確定首波領券對象並造冊,經過幾天的作業程序後,會將通知單寄到家中。通知單上會有領取的地點、時間、領取方式、使用說明、期限以及指定郵局等資訊,同時會附上委託書。

來源網址:http://forums.chinatimes.com/money/9711expenditure/QA3.htm

消費券你問我答(一)

消費券你問我答(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3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